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一天4個小時能創造什麼奇蹟?

「時間創造一切, 練習造就完美」

這句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而我也深深的認同, 時間花在哪裡, 成就就在哪裡
台灣高球選手曾雅妮, 6歲時就開始揮竿, 每天10小時的練習, 今天有這樣的成績, 在她14歲的那一年, 他拿下了高球生涯的第一個冠軍, 但是他花了8年的時間, 不斷地練習

麥克喬丹, 在他開始打籃球的時候, 他曾經被他的教練說他一輩子在籃球路上不可能有成績的, 但他透過自我要求, 不斷地砥礪自己,做出高於別人程度的自我標準, 成就了他在籃球路上輝煌的一頁

麥克傑克森, 他是歌手舞技中努力般的天才, 一種極具高度熱誠加上對自己的要求高上加高, 名流青史

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 "努力界"的天才, 他們背後那個99.999的努力和堅持的分數, 僅只有0.001的天才, 我們不得不佩服

同樣一個平凡的人, 每天花4個小時練鋼琴, 練了10年20年, 無論是什麼曲子, 只要透過不斷地練習, 就一定能創造一切

當然, 每天花4個小時在種菜, 打魔獸, 相信不需要玩10年就會是高手了

但是真的有人每天只花4個小時, 卻創造了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 他說, 他只用了飛龍在天和台灣霹靂火上映的時間, 來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更讓我覺得, 時間花在哪裡, 成就真的就在那裡

而今天一個好深刻的體悟:
親愛的自己, 真的不要說你忙, 更不要說你窮

忙, 就是你心已死, 你對未來已經沒有充滿期待
窮, 就表示你蹲在家裡, 愁眉苦臉弓著身體在家看電視 (打電動上網...etc)

這兩個中文字讓我體會到中文的博大精深

如果意識到自己的人生是窮忙, 那是不是應該找一個出路, 或是一件讓你值得完成的事物, 去執行, 去實踐呢?

是不是已經知道, 順X麵包店, 一條土司(就是兩包半條土司) 已經超過百元的這個警訊嗎?翻翻商周吧, 對你的人生有幫助的, ELLE不會幫你思考, 魔獸冰風暴不會帶你成長, 走出自己, 活出自我, 這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

沒有留言: